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财政部:区域间收入增速总体平稳

2019年01月23日 14: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3日)财政部公布了2018年全年财政收支情况。财政收入不仅反映各个行业的变化,也反映着不同地区的经济运行情况。2018年,我国区域间收入增速总体保持平稳协调,西部地区增速有所提高。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分别为6.8%、8%、7%、6%,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反映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其中,东部、中部、东北地区收入增幅比上年略有放缓,西部地区收入增长明显加快,增幅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

  全国31个地区中,西藏、山西、浙江、陕西、海南、青海、河南7个地区财政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辽宁、四川、内蒙古、河北等23个地区为个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