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回天有数计划与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结合座谈会举行

2019年01月04日 10:09   来源:北国网   

  为更好利用回天有数计划工作成果、提升昌平区政府部门的社会治理水平,2018年12月28日,昌发展组织了“回天有数计划与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结合座谈会”,邀请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卓琳、北京城市象限科技有限公司CEO茅明睿、建设综合勘查研究设计院曾小兵等共9人参与,围绕回天有数和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结合开展深入研讨。

   座谈会现场图

  经了解,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目前正在制定《回天地区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将在市容环境提升、环境卫生优化、绿化管理、交通市政优化等方面出台具体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提升方案。目前,该项工作得到北京市和昌平区领导的高度关注。

  回天有数计划致力于利用大数据为政府社会治理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包括提供社会治理优化方向,并为该优化方向开展效果预评估。目前,回天有数计划已经基本完成动态指数体系构建、动态指数计算、公众参与平台搭建,《城市修补更新报告》和《社会治理蓝皮书》正在编写之中。

  经过研讨发现,回天有数计划侧重政府科学社会治理行为优化方向和监测效果,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侧重中间的政府行为优化,二者具有非常紧密的结合点。回天有数计划的报告成果以及数据成果均可以为《回天地区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提供借鉴和支撑。

  下一步,昌发展将联合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象限公司进一步提出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回天有数成果在昌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中实现具体应用,为《回天地区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得到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支持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