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8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温济聪)12月2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海通证券协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钢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28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证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以及对资本市场一系列的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个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的各个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李钢说。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28日在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中国信息通讯制造业已经形成了一个健全的生态系统。他希望,未来能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推进信息通讯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

  “因为尽管我们还有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没有掌握,尽管我们还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一定要有充分的信心,要充分地肯定在信息通讯制造业方面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强大的生态系统。”王建宙称,以手机和电脑制造为例,中国已不仅仅是组装和配套加工,现在拥有一条健全的供应链,而且发展到第四阶段,形成了包括设计、采购、制造等全面的一套生态系统。

  中国证券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安青松表示,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大时代,证券行业要继续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前列,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将改革进行到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波澜壮阔,资本市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潮而来,走过了28年的辉煌岁月,28年来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历史性的变革,跨越式的发展,为完善我国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安青松表示,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证券业应运而生,乘势而发,始终活跃在社会主义经济的最前沿,坚持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为资本市场的壮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