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粉丝追星致全机乘客重安检 网友:别丢人了

2018年12月18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据《韩国时报》报道,日前,一架搭载有360名乘客的大韩航空航班预计从香港飞往首尔。机上4名中国粉丝在起飞前突然要求下飞机,导致该航班严重延误。

  据称,这4名中国乘客是某韩国偶像团体的粉丝,他们为偶像而乘机,登机时携带着为偶像加油应援的手幅标语。

  按行程,该偶像刚刚在香港参加完一场音乐节,将乘本次航班由中国飞回首尔。

  4名中国粉丝年纪都在20岁左右。为和偶像近距离接触,4人分别购买该班次2张头等舱机票、1张商务舱机票和1张经济舱机票。

  报道称,偶像团体成员登机后,4名中国粉丝非常激动,无视空乘提醒,一拥而上,团团围住了偶像的座位。

  然而,在飞机即将关闭舱门,马上准备起飞前,4人却突然要求下机,并要求航空公司退还机票费用。

  要知道,根据航空规定,哪怕有一人在起飞前下机,出于安全考虑,飞机上的所有乘客都要下机重新经过安检。

  尽管空乘反复沟通提醒,4人还是执意下机。

  于是,整机360多名乘客不得不为此“买单”。大家只能下机,重新接受安全检查。

  最终,航班延误1个多小时后才起飞。

  探班起冲突 澳大利亚上演群殴

  9月5日,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了《奇妙的食光》节目组与中国粉丝打人事件。

  《奇妙的食光》是一档体验赚钱生活的综艺节目,由偶像练习生选拔出来的多名艺人出演,曾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拍摄。

  一位节目组工作人员发文称,本次事件,起源于节目组不堪粉丝“骚扰冲撞”。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不少粉丝前往探班,违规占据酒店停车位,眺望拍摄,酒店工作人员多次劝阻驱赶无果。”

  

  图为涉事节目组官方说明

  据回忆,事发当时,一众粉丝开车抵达拍摄现场追星,后因停车问题,与节目组爆发冲突。

  一开始,冲突范围很小,许多人上前调解,不料事件愈演愈烈,最终演变为群殴。

  混乱中,有人遭到十几人围殴,甚至被三脚架击打,面部、手部和身上多处受伤,被紧急送院接受治疗。

  据悉,事件中三男两女因涉事被控普通攻击和妨害公众安全罪,多家当地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

  许多国内粉丝看不下去,称,“简直丢人丢到国外去了”!

  

  图为当地媒体报道截图

  疑刷美国榜单 “中国水军”登推特热搜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华人歌手吴亦凡发行新专辑《Antares》,其中收录了14首歌曲。

  专辑一经推出,几首单曲的蹿红势头惊人。在iTunes欧美榜单上,力压美国知名歌手Lady Gaga和Ariana Grande等,一主流排行榜前十名中,占据七席之位。

  其官方宣传团队也曾表示,该专辑成功登顶iTunes下四大榜单,成绩喜人。

  不过,这份“成绩单”很快迎来众多外国网友质疑。

  许多外国网友表示,根本不认识这位突然冒出来的“新人”,纷纷发问“Who is Kris Wu”,怀疑榜单有假。

  对此,部分吴亦凡的粉丝回应称,自己为偶像刷榜无可厚非。有些人反击道:“我们花钱心甘情愿,别他家粉丝也可以刷啊!”

  随着事态的不断发酵,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推特搜索栏中键入关键词“Chinese”,会自动联想“Chinese bots(中国水军)”的词条。

  11月9日,在某电台活动中,吴亦凡本人就刷榜事件作正式回应。

  他表示,自己的粉丝都是真实的人,并不是机器人,更不是假的。

  至于本次事件为何引起广泛质疑,是因为人们从未见过一位华人歌手在该榜单登顶,但这并不表示这件事不会发生。

  什么是偶像?

  偶像是一种寄托,

  一种追求,

  一种梦想。

  偶像在前,

  有责任担当起榜样的力量。

  什么是粉丝?

  粉丝是一种坚持,

  一种态度,

  一种立场。

  粉丝在后,

  需记得追逐偶像,

  是初源于一份美好。

  在中国偶像产业急速发展却不够成熟,粉丝文化愈演愈烈却不够理智的今天,部分偶像与粉丝的行事尺度,仍充满争议。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无论追哪位星、以何种方式追星,都该规范在尊重社会规则、不侵犯他人权益的前提下。

  华人形象是所有人共同维护的结果。

  致 所有粉丝:

  饭圈可以疯狂,

  但公共场合,

  还请保持理智,

  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