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汽车客户之声研讨会发布三份行业报告

2018年12月14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记者杨忠阳)由车质网和凯睿赛驰咨询(Car Research)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汽车客户之声(VOC+)研讨会12月12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汽车品牌粉丝、乘用车客诉缓解指数(CCRI)及乘用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等三份年度研究报告。

  《2018年度汽车品牌粉丝研究报告》显示,汽车粉丝用户呈现以下特点:同时具备认同感、参与感、优越感的用户,可以被定义为品牌拥护者。拥护者对产品的安全性、经济性和创新性高度关注。自主品牌拥护者受品牌领导者个人形象影响大;合资品牌拥护者受周围人对品牌产品评价影响大;特斯拉等品牌的拥护者更看重品牌核心技术实力及战略发展。73.1%的拥护者希望与品牌建立更多的沟通渠道,特别是自主品牌。

  《2018中国乘用车客户投诉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汽车客诉行为当下呈现以下特点:中国乘用车客诉缓解指数CCRI的行业平均值为446分,较2017年提高55分。第三方投诉解决渠道受重视度上升。自主品牌的客户投诉回复率和投诉问题一次性解决率最高,分别达到99.1%和55.2%。轮胎、变速箱和发动机质量问题的投诉解决优先级最高。

  《2018年中国乘用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表现出以下特点:用户选择授权体系(4S店)保养的比例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华东区整体满意度最高,其次是华中区和西南区,西北区相对较低。一线城市各项指标均好于二三线城市。豪华品牌整体满意度最高,其次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排名最后。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标杆品牌: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众泰汽车、东风风光、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汉腾汽车、广汽传祺、长安福特和WEY等10个品牌榜上有名。主办方表示,这10个品牌在实际解决客诉率以及相关调研结果方面均表现较为突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