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日头条CEO陈林:智能社交解决了最关键的冷启动问题

2018年11月22日 13:58   来源:北国网   

  近日,2018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今日头条CEO陈林亮相。会后接受采访时,他详细地阐释了今日头条的智能社交理念,并表示,智能社交解决了最关键的冷启动问题。

  陈林说,今日头条希望创作者聚焦长期利益,形成忠实粉丝群,这是创作者以后内容延展和变现的“根据地”。智能社交是为了帮助创作者达成这个目标。陈林透露,今日头条未来会更大力度地把流量往粉丝倾斜,提供更多的工具和手段,满足优质创作者变现需求。

  陈林强调,今日头条建设平台生态的同时,始终把用户的利益放在核心,最关心用户的需求有没有被满足,创作者的需求有没有被满足。

  传统的社交分发路径,实质是每个人的人际关系在互联网上的延伸。一篇文章,朋友点赞、转发,于是扩散到朋友的朋友。这样的粉丝积累,是随着人脉的半径不断拓展的。但通过今日头条的智能社交,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自动匹配内容画像和用户画像,创作者可以越过原来熟人的关系链,迅速找到潜在的粉丝。

  陈林表示:“在其他平台上,一个新帐号能影响的人群是很窄的,他的朋友圈可能就几十个上百个,一圈圈扩散很难扩散出来。但是在头条上,我们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匹配内容给合适的人群,推荐给他们。”

  当关键性的冷启动问题解决后,在随后的帐号粉丝生态搭建中,智能社交仍会持续地帮助创作者,这个时候,粉丝积累更多地依赖于创作者的内容是否优质,内容是否能给粉丝们持续提供正向价值。

  此次生机大会上,陈林宣布未来一年,今日头条将启动平台生态升级,建设好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创作者。此次生态升级,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深耕粉丝生态,帮助优质创作者更好地变现;二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态建设者;三是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