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圳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营运

2018年12月17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喻剑)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宝安区松岗片区内私家车非法营运活动猖獗,严重堵塞路面交通,极大影响深圳城市形象,要求执法支队及时进行查处。

  12月5日晚20时许,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执法人员在松岗红湖路设置执法检查点,针对工业园区下班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粤M和粤L的两部小型普通客车载满乘客,司机见到执法人员检查神情紧张,据此,执法人员迅速做出判断,此车极有可能为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正当司机意图逃窜时,执法人员先人一步赶到,成功将此车拦截,依法展开调查。

  经查,车上所载乘客均是从燕川北部工业园至兴城百货,均要支付司机费用。司机陈述看到工业园区每晚下班的员工多,通过运输乘客赚取费用。经调查取证,司机承认非法营运行为,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扣押涉案车辆,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分别对当事司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在龙华观澜,有市民接连向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投诉反映富士康周边区域非法营运活动猖獗,非法营运车辆违停招客揽客,造成道路拥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根据市民投诉举报提供的线索,龙华大队迅速部署,前往富士康周边区域查处非法营运行为。

  12月4日下午,龙华大队执法人员在富士康周边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SB7***的丰田银白色小轿车司机在富士康北门天桥下明目张胆“叫价”,执法人员便在隐蔽处蹲守,待该车启动出发后,执法人员立刻前往拦截,最终在观澜章阁路与大富三路交叉处将该车拦停。果不其然,在对车上三位乘客询问后证实,该车司机正在从事非法营运行为。乘客表示,他们的目的地均是清湖地铁站,他们都不认识司机,每人需要付15元的车费。

  经调查核实,司机李某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所驾驶车辆粤SB7***也未取得《道路运输证》,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李友良涉嫌(使用)无出租车营运牌照、道路运输证的小轿车从事载客业务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