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厄瓜多尔经贸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2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朱琳)中国—厄瓜多尔经贸合作论坛12月11日在北京举办。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中厄两国经贸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全方位、宽领域、大规模的特点日益突显。

  高燕指出,中国是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10个月,中厄双边贸易额达到46.2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其中厄对华出口15亿美元,增长52.4%;自华进口31.2亿美元,增长30.1%。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厄参与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目前,在厄中资企业超过90家,一些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工程已经成为两国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为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莫雷诺总统提出的经济发展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高燕说。

  厄瓜多尔外贸部长巴勃罗·坎帕纳表示,厄瓜多尔的投资潜力巨大。2019年,预计投资项目将达到290亿美元,有九大公共招标的工程项目供大家选择,希望中国的企业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去。“中国企业已经拥有非常多的开发项目的经验,有技术,有资源,并且有执行能力,我们非常信任中国的企业。”巴勃罗·坎帕纳表示,希望中国企业把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带到厄瓜多尔,为两国人民和企业界带来更好的成果和福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