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泰国副总理颂奇:泰国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8年11月13日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周明阳 )泰国副总理颂奇日前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表达了愿与中国加强国际合作的意愿。颂奇本周二在北京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泰国希望与中国一道,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发展。

  “支持全球自由贸易区合作,并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对全球经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颂奇表示,泰国与东盟地区的国家关系密切,在地理位置上也有优势,可以在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及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稳定的中泰经贸关系将有力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

  近年来,中国企业赴泰国投资的势头迅猛增长,中国已成为泰国重要的投资来源国。颂奇表示,现在来泰国投资的中国企业非常多,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中国企业赴泰国投资兴业。未来两国在长江流域、粤港澳大湾区等次区域的密切合作,将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以及深化中泰两国关系,而且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辅相成,都将促使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也将有利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发展。

  在第八届伊洛瓦底江-湄南河-湄公河三河流域经济合作战略峰会上,泰国提议邀请有实力的国家成为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中国能够帮助三河流域五国实现进一步的发展。”颂奇表示,泰国希望中国与东盟携手共进,共同将这一区域打造成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