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推出普惠金融创新产品 广东农行为小微引“活水”

2018年12月05日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东12月5日讯 (记者 温济聪)近年来,农行广东分行坚持以创新为引领,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加大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推出了“工资贷”“工贸速诚贷”“结算通”等系列产品,全方位、多举措、高质量服务小微企业,为广东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活力。

  广东奥达信电器是顺德本土一家外资小企业,产品出口占比约83%,发展前景良好。从2013年10月份起,奥达信电器通过农行代发工资。由于发展需要,奥达信电器需要大量资金,但由于难以提供抵押物,无法办理贷款。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农行顺德分行第一时间向企业推荐了农行“工资贷”产品,“工资贷”简单易申请,只要企业经营正常,发展前景良好,且日常代发工资在农行办理,不用提供抵押物,凭借企业代发工资量就能申请到贷款。

  受理奥达信电器“工资贷”申请后,农行顺德分行马上组织专业团队展开调查,在两周内审批通过,最终为奥达信电器发放了200万元“工资贷”信用贷款,期限一年,采用自助可循环的方式用信,随借随还。这200万元信用贷款不仅解决了奥达信在增加订单、设备升级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也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后盾。

  农行广东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叶智坚表示,该行结合客户需求,制定了9个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主题,目前已推出“结算通”“工资贷”“个企通”“政采通”“商户贷”等一系列企业特色产品。同时,以结算流水、代发工资、个人理财、政府采购、商户收单等反映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的指标作为评判依据,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授信额度不足、抵质押物匮乏等问题。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80多亿元,贷款户数同比增加1.5万户,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比一季度下降了66个BP(基点)。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