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为港珠澳大桥建设提供金融支撑

2018年10月24日 14: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超级工程背后是金融的有力支撑。过去9年,伴随着港珠澳大桥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中国邮储银行作为港珠澳大桥的第二大贷款行,全力支援着大桥的建设。

  据介绍,为支持港珠澳大桥建设,邮储银行开辟了“绿色通道”,总分行联动,全行上下紧密沟通协作,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同时,邮储银行还为港珠澳大桥“量身定制”了一份贷款方案,利率方案采取15年:10年:10年的分段式利率,为大桥项目提供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31.82亿元,备用循环贷款授信额度4.19亿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能利用其渠道、网络及资金优势积极参与大桥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保证建设资金按时到位,对于大桥如期建成通车做出了积极贡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局长朱永灵表示。

  事实上,不只港珠澳大桥,近年来一系列国家、广东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背后,都有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的身影。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紧抓国家发展战略,紧跟经济转型步伐,主动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截至2018年8月末,累计为辖内投放资金超过一万亿元,发放人民币实体贷款5268.79亿元,其中近三年人民币实体贷款余额年均增长率16.39%,增速位居广东省内银行业主要金融机构前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郑杨)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