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沪深两市全线大涨 短期迎来投资机遇

2018年12月03日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54.80点,上涨2.57%;深证成指报收于7938.47点,上涨3.34%;创业板报收于1372.79点,上涨3.27%。

  川财证券金融产品团队负责人杨欧雯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A股指数上行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外部市场方面周末中美双方元首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谈判获得了积极进展,外部市场风险有所缓解;二是国内市场方面在10月中下旬监管层明确表态积极面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股票市场波动后,多项政策细则陆续落地,中长期利好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具体来讲,我们认为今年造成市场波动的两个主要因素一是经济增长的动能转换导致的结构性特征凸显以及由此引发的股权质押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暴露,减弱了市场上涨动能;二是以贸易摩擦、汇率波动等外部市场变化导致的风险扩散给国内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当前节点看,我们认为市场指数具备一定的上行基础。主要原因一是内部经济发展层面高效的反馈机制正在形成,今年以来各项政策的及时性、针对性、连续性都有所加强,尤其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和股票市场稳定发表看法以来,多项新规已落地,对经济主体构成实质性利好;二是中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进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部市场的风险;三是股票市场指数长期承压,积累了向上的动能。” 杨欧雯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