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东阳光集团与开源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03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郭子源)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亚洲金融合作联盟、东阳光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金融同业高峰论坛”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该论坛以“绿色?创新?合作”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金融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分别就金融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债券市场策略、绿色金融体系、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现状等专题开展了研讨。

  国内主要股份制商业银行、各地主要城商银行及农信社、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150余家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论坛。

  在论坛上,东阳光集团与开源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开源证券将为东阳光集团提供战略咨询、财务顾问、资金配套、上市辅导、并购重组、资产管理等服务,推动全方位资本运作,通过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来有效整合东阳光集团的各个业务板块资源,实现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东阳光集团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电子材料和健康养生三大产业,拥有东阳光、香港东阳光药两家上市公司,正在积极筹备美国HEC药的上市。”东阳光集团副总经理朱英伟说,作为一家以研发为主导的大型高科技民营企业,该公司有冲击世界科技前沿的勇气,始终不断地在进行自我提升。

  “助力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业需要转变思维,需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说,即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和多种债权投融资工具、市场化构建风险共济运作机制等途径,解决民营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他透露,开源证券近期正在筹备100亿元的纾困基金,用来支持民营企业化解流动性风险。

  同时李刚认为,为了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接下来,证券业还需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激发改革新动力。

  据介绍,开源证券是陕西省国资委下属券商,注册地位于陕西西安,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设有区域总部。公司下设70家分支机构,以及长安期货、前海开源基金等4家子公司,已完成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股权投资等多业态金融控股布局。

  开源证券的债券发行与承销业务正式起步于2015年,截至2018年11月22日,该公司主承销债券已突破千亿大关,达1029亿元,债券发行规模和家数稳居行业市场前20%。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