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潘刚:坚定发展信心,不负时代重托

2018年11月29日 10: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马晓慧)近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十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发言中表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未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底气,青年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不负时代重托,为改革开放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

  近年来,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明确提出要保护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新的路径,打造了新的平台。很多企业家表示,“我们赶上了‘最好的发展时代’”。

  在此次理事会议上,众多来自民营企业的青年企业家热议“民营企业座谈会”,对会议提出的三个“没有变”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大家纷纷表示“吃下了定心丸”。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安心谋发展”、“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在这样的精神感召下,伊利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做大做强民族产业、不断开拓进取、谋求发展之路的同时,也取得了突出业绩。近年来,伊利不断加快国际化布局。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全面推动“全球织网”战略。今年10月,伊利产品进军印度尼西亚市场,正向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的目标稳步迈进。

  据悉,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群众组织,协会拥有团体会员55个,各级个人会员5万多人,是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生力军。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