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落户天津医院

2018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商瑞)10日从“京津冀骨科精准医疗论坛”获悉,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天津)正式落户天津医院,手术定位可精确到0.8毫米。

  据悉,天津医院作为国家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中心(天津)是国家两委批准的骨科手术机器人天津、河北省应用中心的牵头医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天津医院将完善机器人辅助技术应用环境,建立骨科机器人辅助手术标准化操作流程,建成骨科机器人辅助手术规范化培训及推广体系;形成基于骨科机器人临床适应证的转诊规范,建立机器人手术数据中心,实现临床数据共享,提升临床就诊效率。同时,建立骨科手术机器人手术技术标准和应用规范,推进骨科常规手术微创化、关键操作智能化、复杂手术安全化,促进我国骨科机器人临床应用普及,提升骨科精准医疗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