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京津冀农银通卡超200万张 三地跨行存取款、转账全部免除手续费

2018年11月09日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彭江)“自从办了京津冀农银通卡,每月工资都会自动发到卡上,我随时都能给老家的父母转账,再也不用考虑花多少手续费了!”张大姐兴奋地告诉记者。张大姐是一名来自河北易县的家政服务人员,来北京打工已经有十年了。过去为了节省汇款和取现手续费,她每年春节回家前,都会到银行支取一年的工资,携带大量现金乘坐长途汽车回家过年,非常不方便,也不安全。如今一张小小的银行卡,为京津冀地区的普通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农银通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发展战略,为三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作为一家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有着60多年经营历史的市属国有金融机构,北京农商银行秉承“厚德益众 善行致远”的企业精神,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担当,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中加快创新发展,联同天津农商银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京津冀三地金融业务的一体化、标准化、同城化。三地四机构联合发行的京津冀农银通卡于2016年9月正式发行,使用京津冀农银通卡在上述三地农合机构的网点和ATM办理跨行存款、取款、转账时全部免除手续费,为三地个人客户带来真正便利与实惠。

  2年时间,改变200余万客户生活方式

  据三地农合机构统计,截至2018年9月末,在发卡2周年之际,京津冀农银通卡发卡量已超过200万张,京津冀地区的百姓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 共享三地同城服务”的美好愿望。同时,三地农合机构也在积极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与保护能力。

  发卡2年来,北京农商银行发卡接近120万张,客户存款余额超过10亿元,且用卡频率较高,客户需求较大。仅2018年三季度,北京农商银行发放的农银通卡,在天津、河北发生的ATM跨行取款交易近20万笔,向天津农商银行、河北农信社发起的交易笔数达2.3万笔、交易金额约5.49亿元,从天津、河北向北京农商银行发起的交易笔数达126.85万笔、交易金额约29.56亿元。

  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为打造新型经济圈做贡献

  虽然各类互联网金融产品需求旺盛,但数据显示,京津冀地区的客户对传统金融支付服务的需求仍然较大,并对金融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像张大姐这样的客户正是北京农商银行的重点服务客群之一。通过京津冀农银通卡向张大姐这样的客户提供服务,也是北京农商银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京津冀农银通卡很好地帮助了往来于三地之间的经商务工客户,促进了人员、资金的合理流动,体现了政策扶持与商业可持续发展的结合,这正是普惠金融所支持与倡导的理念。

  京津冀农银通卡是京津冀三地农合机构的一次有效合作探索,自推出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接下来,北京农商银行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普惠金融等领域继续做好金融产品创新及金融服务创新,为打造创新型首都经济圈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