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成都37个全球采购项目进博会集中签约

2018年11月09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顾阳 )记者从进博会成都市采购签约仪式暨对外开放政策说明会上获悉,28家成都企业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37家企业签订了进口产品采购协议。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围绕“全域开放 蓉购全球”主题,推介成都营商环境和发布对外开放新政策,为成都市采购商代表团与国外参展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他表示,成都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开放市场,本届进博会成都就有2000多家企业、150多个社会组织、3000多人次参加,此次一大批采购项目进行签约,标志着更多境外企业能进入成都市场分享“中国机遇”,更开启了成都开放合作的崭新篇章。

  近年来,成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不断推动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以中欧班列(成都)和国际航线为重点,积极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层次。

  2017年,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941.8亿元,同比增长45.4%,增速居于副省级城市第一位。今年成都进出口总额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3517.4亿元,同比增长26.7%,高于全国16.8个百分点。外商直接投资(FDI)14.58亿美元,同比增长91.8%。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