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第二期“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公益宣贯”培训圆满举行

2018年08月05日 08: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成都市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我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联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和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8月2日(星期四)举办成都第二期“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公益宣贯”培训。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张泽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副教授杨秀松,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小然,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勇,以及艺康公司大中华区食品安全高级经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国内餐饮行业内知名专家赵育、艺康(中国)机构事业部的食品安全专家薛婧等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领导、专家出席。成都市200多名大型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作为今年我省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的配套内容之一,在此前的6月15日,该培训活动在成都已经举办了第一期。培训得到了成都市各大型餐饮单位、高校食堂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培训现场更是座无虚席,不少参训学员是站在过道或者坐着小板凳听完了全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宣贯活动组织严密、课程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收获很大,并要求增加培训场次。

  在8月2日的第二期培训会开场前,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主持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副教授杨秀松发表了致辞,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志勇做了发言。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张泽军在培训前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在思想上重视学习,在责任上强化落实,在风险上注重防范。他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餐饮业人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抓住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执行食品安全自查规定,以法律法规要求的落实将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食品安全大于天。今年10月1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即将施行。此次培训,就是在省食药监的指导下,邀请相关专家、行业协会围绕新版《规范》开展公益宣贯和培训。据介绍,新版《规范》有八大亮点:1、强调全过程控制,不局限在制作和配送;2、强调管理原则和要求,考虑餐饮业复杂性;3、划红线列出禁止行为,杜绝各种餐饮恶行;4、强化体系管理,以制度为管理支撑;5、更多细节管理要求支撑餐饮安全;6、标注要求夯实餐饮安全追溯体系基础;7、餐饮服务安全不是独角戏,是共同努力的结果;8、从餐饮安全稳步迈向健康饮食等社会主题。作为主讲老师,杨秀松、薛婧分别从专业角度出发,围绕新规亮点对人员卫生、加工布局、温度控制、清洁消毒、虫害防控、专间操作等具体细节内容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把相关规定、要求搞清楚、弄明白,以便履好职、尽到责,共同提升全省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