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星展银行:希望在首届进博会期间捕捉商机

2018年11月08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袁勇)星展银行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也是新加坡乃至东南亚最大银行。星展中国作为星展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总资产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5%,客户贷款和存款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7%和7%。

  星展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贸易博览会,是中国对世界敞开怀抱、进一步全球化的重要盛会。展会期间,星展银行将陪同客户共同参观进博会,切实了解客户采购需求,为其提供资金方案。商品、服务、信息的流动均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星展银行希望能在首届进博会期间一展实力、捕捉商机。

  目前星展中国已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12家分行和23家支行,员工人数将近2000人。星展银行方面表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具有高度信心,星展集团分别在2012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增资星展中国,2012年的时候增资23亿人民币,2016年增资17亿人民币,体现了对中国市场长期投入的信心。

  星展银行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正逐步走向国际化,星展银行在国际上有比较好的网络和资源,在产品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中国的市场非常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包括星展银行在内的外资银行在中国发展的空间也很大。

  星展银行方面表示,星展中国作为商业银行,也在积极地和开发性银行、基金等发展机构合作,充分发挥其在项目融资方面的专长,和各方面的专家一起,帮助推动更多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具有商业可行性,使多方受益。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