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进博会主宾国:首个走上“一带一路”欧洲国家

2018年11月02日 11:08   来源:看看新闻   黄安芸

  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看看新闻带您探访12个主宾国。

  它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

  它也是中东欧地区唯一提出“向东开放”政策的国家;

  2017年,它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今天的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巡礼”,带大家了解欧洲中部的这个国家——匈牙利。

  自1984年以来,中、匈两国已签署以下22项经贸协议。

  2017年,中匈双边贸易额达10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匈牙利继续保持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地位,中国也是匈牙利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

  中匈双边贸易以附加值较高的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为主,其中,电机、电气设备及零部件,锅炉、机械器具及零部件,车辆及零部件,光学、照相、医疗设备及零部件等四大领域在双边贸易额中的占比超过80%。

  匈牙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东欧地区唯一的主宾国。匈牙利一直积极推动产品向中国出口,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看作是对接“向东开放”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绝佳平台。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