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8日西安开幕

2018年09月30日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9月30日讯(记者 雷婷)9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据悉,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新起点——陕西·西安盛大举行。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

  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表示,本届丝路电影节较之前四届,具有新的特点和亮点。一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二是彰显新时代陕西西安新形象。三是繁荣发展中国电影产业。四是实施更多惠民活动。本届电影节将办成引领产业发展、新人新作辈出、精彩全民共享的电影文化盛会。

  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副秘书长、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铁军就电影节总体情况及评委会组成、评选章程进行介绍,本届丝路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代言人、张嘉译担任推广大使、景甜担任青年形象大使。邀请了陈凯歌、闫妮、卢靖姗、黄晓明、徐峥、宁浩、俞飞鸿、关晓彤、吴克群、郭涛、林心如、陈志朋等国内影星,美国克里斯托弗·沃肯,阿根廷马塞罗欧根,美国丹尼斯吴,意大利玛莉亚·古奇诺塔等国外著名影星,以及《胖子行动队》、《在乎你》、《天下无拐》等16个剧组将携新作出席。确定著名导演谢飞为评委会主席,美国著名动作片导演雷尼·哈林、格鲁吉亚著名导演玛丽安·卡琪瓦尼、著名美术师霍廷霄、著名演员郭涛、媒体评审李春利、张立为评委会成员。将从来自世界六大洲、68个国家的565部中外优秀影片中,评选出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五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较往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新增“青年导演交流论坛”、“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电影节期间将在西安市23家影院、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示范社区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147部。通过电影进高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公益观影活动,以及在高校和市民中开展民间电影奖项评选,掀起全民观影热潮,打造电影文化之城。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