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在西安举行

2018年08月01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崔国强)9月19日,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即将在陕西省西安市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盛会上,将有来自全球石墨烯领域的200多位顶级专家将针对石墨烯产业化现状共同探讨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石墨烯产业发展之路,让“烯”望之火可以燎原。

  为了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强化推广应用、营造石墨烯产业良好发展环境,将与本届大会同期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上将设立中国石墨烯创新发展成果展,面向全球展示自三部委文件以来中国石墨烯产业所取得的成绩。

  同时,此次大会特别设立了石墨烯检测与标准论坛,IGCC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电工标准委员会(IEC/TC113)秘书长、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标准负责人Norbert等多名国际石墨烯标准检测领域的专家将齐聚西安,共同探讨石墨烯检测、标准与产品认证方面的问题,助力石墨烯产业规范化发展。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指出,目前全球石墨烯产业尚处于初期阶段,仍存在影响产业发展的诸多因素,但是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共同体,推动全球石墨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是我们的共同愿望。石墨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靠世界各国共同努力,而此次石墨烯大会将尊重多样性、富有包容性,为全球石墨烯产业提供一个更加开放的产业服务平台。

  在去年的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来自多个国家石墨烯领域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以打造全球石墨烯产业发展共同体为目标的《南京宣言》。一年来,全球石墨烯业界人士开展了不同程度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这些成果有望在本次西安石墨烯大会期间开花结果。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节点,在本届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石墨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圆桌会议”,会议将由30多个国家石墨烯领域的代表联合签署发布旨在推动石墨烯“一带一路”合作的倡议书《西安宣言》,并将促成多项中外合作项目签约落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