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慧消费重新定义新业态的买与卖

2018年05月21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潘笑天)线上购物虽然方便,但是没法随走随买。为了破解这个痛点,不少商家开启智能购物模式。各种无人超市已从理念设计变为线下实体,现买现卖,智能支付,货品种类也更加丰富,不受配送限制更可新鲜出炉。

  如果担心场地受限店租太贵,那眼前这种无人售卖柜就算得上是轻骑兵了,适合校园、办公区等消费场景。凭借视觉认知和重量感应技术,它可以轻松识别选购的物品,取出自动记账,放回立即销账,关门完成支付。

  再看这智能冰箱,除了食物管理、食谱料理等功能外,扫一扫物品的二维码,商品信息一目了然,缺啥补啥一键下单,这款冰箱成了名副其实的智能管家。

  正在举行的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智慧消费成为数字经济的新亮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科技,正在重新定义新业态下的买与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