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市副市长戴建平:汇金融之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05月2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20日,第四届(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在峰会上表示,金融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推动之力,已成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后峰会 前亚运”的历史机遇下,该市将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努力创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缘起杭州、走向世界,如今已成为杭州拓宽国内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推动金融国际化的重要窗口。”在戴建平看来,该峰会促进了杭州私募基金产业的发展,更引领了全国乃至全球私募金融的发展方向。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 张茵 摄

  回顾近年杭州市发展,该市于金融业“发力”,普惠金融、私募基金、绿色金融等新兴业态快速发展,金融业已成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对此,戴建平认为主要有三个表现方面——金融产业蓬勃发展、私募基金日益壮大、金融小镇势头良好。

  金融业的发展,对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着卓越贡献。数据显示,2017年杭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56亿元,同比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2.6%,信息经济增加值增长21.8%,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将目光放至当下,戴建平指出,杭州市正紧抓“后峰会 前亚运”历史机遇,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而不懈奋斗。

  “本届峰会以‘科技引领发展 监管促进规范’作为主题,是积极探索资管新规下,私募基金如何借助科技力量实现规范发展的有效尝试。”戴建平认为,峰会中所碰撞的智慧、交流的观点以及对未来创新和产业发展特点的判断,必将成为杭州发展私募基金的新视野、新启示,也将为杭州进一步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建设,发展壮大金融产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展望未来,戴建平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和凤凰行动计划,着力优化金融资源空间配置和产业布局,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同时切实加强对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法治、信用、人才保障,努力创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悉,本届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美国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理委员会等承办。(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