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遂川县大汾镇庄坑村村民李海平:走自己的创业路

2018年03月20日 07: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回顾2017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路,结束了“孔雀东南飞”的生活。

  我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偏远山村,2017年过完春节,我拜访了不少懂得国家政策的朋友,从一条条建议当中,我理出了一条思路:客家竹筒酒市场前景看好,我能不能就此探索一条创业之路呢?

  经过学习和反复实验,我掌握了国内首创的复式发酵出产技术,酿出了纯天然环境的竹筒酒,并成功注册了商标。越来越多深山里的廉价竹子,通过植入酒浆,变成美味的竹筒酒商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没想到,廉价的毛竹林,经过加工,经济收益竟然翻了番。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7月份,我占股50%的竹筒酒制造企业——遂川海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地在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这让我更加有信心,只要有国家的一系列利好政策,今后的创业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展望未来,我认为线上线下交易已成为发展趋势,但自己文化程度有限,仅有的一点电脑知识还是自学的,缺乏系统性。希望政府聘请知名电商,多办几期培训班,办在家门口,以便在工作之余挤时间去参加学习。

  另外,目前金融机构虽开辟了“绿色通道”,但光靠个人去贷款缺少担保物,不仅额度小,而且资金不好批。如果相关方面出面担保,将额度从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至50万元,哪怕分期分批到位,都能极大地减轻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整理)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