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马鞍山市市长左俊:打造一体化口岸经济区

2018年03月05日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马鞍山市是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全国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市长左俊表示,马鞍山市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特别是被正式纳入长三角城市群以后,先后出台了对接苏浙沪全面融入长三角等一揽子政策意见,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左俊代表表示,马鞍山市全力打造优质承接产业转移平台,目前拥有国家级经开区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综合保税区1个,还有一批省级特色开发园区。同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服务,实行“微笑服务”“保姆式服务”,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马鞍山港是长江内河十大港口之一,年吞吐量超亿吨,已开通通往国外多个国家的直达航班。马鞍山市立足港口岸线资源,坚持“以港兴市”,打造“口岸+产业+市场”一体化的口岸经济区。特别是正在全力建设的郑蒲港新区拥有安徽江北地区唯一的万吨级深水良港,马鞍山将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与省内及中西部地区共建无水港,努力将郑蒲港打造成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港、安徽江海联运枢纽港以及沿海国际大港的喂给港。(经济日报记者 白海星 文 晶)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