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总支书记张天任: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04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要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产权改革,唤醒‘沉睡的资产’;广泛开拓投融资渠道,解决农业经营户的融资难;还要创新性地开展农业人才培育。”张天任代表是浙江省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总支书记,就如何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提出了一连串的政策建议。

  从1999年起,张天任开始担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近20年。在他的带领下,新川村与天能集团开展了“村企共建”,通过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实现脱贫致富。新川村如今成了省级文明村、小康村,村民纷纷盖起了小楼,开上了小汽车,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张天任代表说:“产业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产业的带动作用。希望中西部地区的乡村振兴在发展产业上多做文章。”经济日报记者 李万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