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仑决亮相北美电视节 吹响海外号角传播中国文化

2018年01月24日 09:23   来源:光明网   

  近日,2018北美电视节“NATPE MIAMI”在美国迈阿密举行,世界搏击产业领航者——昆仑决荣誉出席。与此同时,昆仑决还作为中国文化产业优秀代表,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10家知名企业在“中国联合展台”设展,携手同行,联合出海,吹响了进军美国主流市场的号角。

昆仑决参展北美电视节 吹响海外号角传播中国文化

  创办于1981年的北美电视节,已经成为美洲地区最著名的电视行业展会,是美洲与世界传媒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电视节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专业人士参与,成为2018国际传媒市场的风向标。据悉,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江苏广电国际传播有限公司,受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委托,负责本届北美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统领协调工作,这也是“中国联合展台”第二次在北美电视节亮相了。

昆仑决参展北美电视节 吹响海外号角传播中国文化

  作为中国原创搏击赛事IP,昆仑决经过四年时间发展,坚持内容品牌化、商业化、资本化,围绕赛事IP布局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实现了体育赛事从单一商业模式到产业化规模运作的升级,成为影响世界搏击产业格局的中国力量。早在2015年,昆仑决就被国外权威媒体评价为“全球年度最佳赛事”,成为中国体育文化产业深耕IP品牌的佼佼者。

  事实上,昆仑决也是首个登陆ESPN、FOX等国际著名体育电视台的中国原创赛事,版权内容覆盖近80个国家,通过CCTV、江苏卫视、官方APP等渠道覆盖数亿观众。2017年底,昆仑决国内加盟俱乐部将超3000家,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专业搏击健身网络,从线上沉淀至线下,再通过线下不断夯实昆仑决“超级用户”体量,挖掘体育IP的最大价值,推动中国搏击产业持续发展。

  昆仑决以“弘扬尚武精神、传播民族文化”为己任,将中国原创体育项目带到世界舞台,期待打造公平、公正、公开、国际化的擂台,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作为中国优秀文化输出的代表,昆仑决推动体育产业联盟,拓宽文化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伴随国际化赛事的落地和运营,打造中国“魅力城市”的体育文化城市名片,让世界看到拥有尚武精魂的中国。

  北美电视节的专业性与影响力,堪称世界影视传媒行业的风向标,同样也是美洲与世界各国节目交流交易的重要平台,早就成为世界电视节目最大的交易场所之一。伴随近年来中国影视及文化产品输出海外,北美地区已经成为除东南亚地区之外的全球第二大影视消化市场,经过多年海外市场的耕耘,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产品得到海外认可,而兼具体育与文化产业属性的昆仑决,成为本届盛会最大看点。

  众所周知,文化自信已被提升至战略高度,而体育产业近年也迎来了发展契机,在中国经济逐渐成为引领世界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背景之下,中国的体育文化产业,当然会受到来自国际各方的关注。在2018北美电视节上,我们不难发现,昆仑决作为优秀体育文化品牌,吸引了诸多顶级合作方的关注,成为展会中人气最旺的展区,从赛事落地、发行渠道、再到服务体系搭建,都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当越来越多国外搏击赛事进军中国之际,昆仑决以中国原创本土赛事的品牌形象,走出国门,传播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与尚武精神,在交流中共进,包容中共赢,合作中提升,展现积极正面的体育文化形象,势必会迎来全世界的瞩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