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享单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18年01月16日 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 李治国)日前,摩拜单车联合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共享单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举行的“2018重塑可持续交通年会”上首次亮相。

  据介绍,该报告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及伦敦、华盛顿、柏林、米兰、悉尼、札幌、新加坡等12座城市通过定性定量分析,探究骑行对城市出行结构、城市环境、城市生活、节能减排等领域带来的积极改变。其中,上海市民骑行时间最早,伦敦人骑行最快,悉尼人耐力最好。此外,共享单车的存在,使得生活在通勤基础设施较差地区的市民增加更多就业机会,以华盛顿为例,摩拜单车等共享单车使得华盛顿30分钟通勤圈就业选择机会增加了20万个。

  报告显示,自摩拜单车运营以来,已累计节约碳排放量超440万吨,相应带来的经济效益超过1.94亿美元。在12个城市里,北京因骑行减少的碳排放量超7.3万吨,位居榜首。

  此外,报告也对共享单车未来的环保效益作了展望。报告显示,如果摩拜单车在全球500个城市投入运营,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可达3000万至6000万吨,从而全球用于减排的费用将节省13亿至26亿美元。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