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外贸领袖高峰论坛召开 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下的出海新机遇

2017年12月18日 14:32   来源:南方网   

  12月15日,“2017外贸领袖高峰论坛”在佛山中欧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论坛由小满科技主办,佛山市网商协会、佛山浩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佛山市顺德区跨境电子商务商会合办。会议现场,佛山各大商协会代表、行业领军企业及500多位外贸企业高管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悉,这是继东莞站、宁波站后的第三届“外贸领袖高峰论坛”,该论坛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下“外贸企业如何利用新技术高效开拓市场”为议题,邀请了各界嘉宾进行分享和探讨,致力于帮助外贸企业多方面了解技术与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

  佛山市网商协会会长黄小刚上台致辞,他提到,今年佛山市的贸易出口增长表现良好,这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及供给侧改革,当然,外贸企业要实现高速增长,也离不开产品结构的升级以及新技术的应用。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对新兴市场的分析及新技术的应用分析,推动佛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显示,佛山在全国排名第16位。取得这样的成绩,与佛山通过技术、产业变革释放外贸效能的努力密不可分。未来,如何继续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力量,实现佛山外贸“优进优出”,成为外贸企业共同的话题。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产品出海插上技术翅膀

  小满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贸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创始人兼CEO文博亮在会上提到:“新时代是由‘基业长青’到‘基业常新’的商业文明的进化,而新技术则是外贸企业变革的一股重要力量。”他透露,小满科技自成立四年多来,通过将不断将互联网新技术引入外贸领域,已成功帮助10000多家外贸企业实现信息化高速发展。

  关于新技术的应用,文博亮在会上特别演示了其新发布的产品——小满CRM Plus,他在会上这样介绍:“这个产品是基于外贸的业务流程形成的,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识别“潜在客户”,进而筛选出“目标客户”,然后将其转化为“线索”,再形成“订单”,最终实现“利润”的端到端的全流程运作。”

  首个全流程解决方案,助力外贸智能化发展

  新经济的发展及外贸形势的剧烈变动,让外贸企业的短板逐渐显露,除了企业内部的制度、管理体系不健全外,企业的客户开发体系、品牌营销能力、销售管理体系等等都面临着一系列的难题。小满科技合伙人兼培训总监洪波,在会上一一分析了外贸企业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小满CRM Plus的功能提出了解决方案。

  他提到,小满CRM Plus是目前外贸行业里唯一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从客户开发、全网营销、客户管理、销售管理、甚至是订单管理,帮助企业建立业务闭环,让销售过程更加智能,以此为企业带来更多客户、更多订单、更多利润。

  全方位解读"一带一路",布局全球市场

  新经济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外贸企业带来了整体解决方案,而“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又给外贸带来了新机遇。

  面对新兴市场,佛山市浩瀚商务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春萍现场分析并推荐了“一带一路”中的几个潜力市场,包括中东国家卡塔尔、非洲大陆等,通过详细分析这些国家的市场情况、产品进出口详情等等,让外贸企业对布局新兴市场有了更强的意愿和信心。最后,她凭借自身多年的海外营销经验,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新兴市场开拓建议。

  作为兼具行业性和高瞻性的交流大会,本届峰会的召开将为推动外贸企业间的交流、外贸新技术的应用、新兴海外市场开拓等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新技术、新市场也将为外贸企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