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 2020年设国家公园

2017年08月20日 07:1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寇江泽、孟海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家自然资源资产和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正式建立,也标志着我国东北虎豹保护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2016年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方案》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两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上述两个机构成立后,将加大东北虎豹及各类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强化保护措施,加强监测巡护,确保试点期间资源不流失、生态不破坏。

  据悉,2020年将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全面完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实现东北虎豹在区域内稳定繁衍生息、种群不断壮大,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顺畅高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选址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总面积146.12万公顷。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