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斗导航将成摩托车标配

2017年08月01日 11:09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31日在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工作会议上透露,国内主要摩托车企业将与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同步,2018年实现前装标配北斗。预计“十三五”期间,将有超过1000万台北斗车联网摩托车投入国内市场,超过1000万台北斗车联网摩托车出口海外市场,推动摩托车产业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出行服务业转型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依靠联盟认证推广北斗应用,依靠中国质量推广“中国精度”,推动北斗成为机动车标准配置,将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和出行服务能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表示,目前北斗应用技术已渐成熟,多模芯片和模组稳定、可靠、低价、低耗,快速定位、地基增强等技术使北斗更能满足车用联网产品需要。

  “巨大的应用空间,为北斗车联网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乔跃山说,加速构建基于北斗的公共服务平台,对提高救援救助效率、降低生命财产损失、加速事故责任认定、提升节能环保水平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