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八大以来湖北根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处4396人

2017年06月27日 09:0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党员干部4396人,其中厅级干部84人,处级干部27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4036人。

  按照中央要求,湖北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巡视力度,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完成了对市州、县(市区)、省属国企、省直单位和省属高校共计300个党组织的巡视,圆满实现了本届省委任期内的巡视全覆盖目标,并对32个地方和单位开展了巡视“回头看”。通过巡视,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8831个,发现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12972个,其中省管干部问题线索997个。

  湖北省委巡视组广泛探索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巡视工作,在巡视中发现了一大批问题线索,提高了打击腐败的精准度。通过建立巡视督办机制、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优先办理机制,实行回访督查、台账管理等制度,推动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向15名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20个省直主管部门反馈了巡视市县、省属国企、省直单位和省属高校发现的34个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认领责任,强化整改,倒逼改革。

  湖北省委高度重视巡视队伍建设,目前,省委巡视组总数达11个。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严管厚爱,不断加强巡视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此外,湖北省还积极探索开展巡察工作,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99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巡察制度,初步形成了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巡视巡察网络工作格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1183人,处分1050人,移送司法机关44人。(湖北省纪委)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