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首轮巡视发现干部问题线索190件

2017年06月19日 08: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江西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8日至4月28日,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8个巡视组对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4所省管高校和省农业厅、省委教育工委、省住建厅、省工商局4个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近日,8个巡视组分别向省委“五人小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视情况。经省委同意,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上述8个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情况。

  本轮巡视对被巡视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进行重点扫描。共发现涉及厅级干部的问题线索47件、涉及处级及以下干部的问题线索143件。有关问题线索已被分别移交至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纪检组办理。巡视中还发现了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比如有的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行部门职责担当不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力,没有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部分整改工作不够到位。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不敢较真碰硬。还有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中心组学习不深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党组织生活不经常,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还有差距。

  江西省委强调,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被巡视党组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责任压下去,落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要挂图作战,一项一项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挂账一项、整改一项、满意一项、销号一项,做到“交账”“记账”“销账”清楚。对不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职责、敷衍整改、弄虚作假、整改不力不实的,将坚决问责,决不姑息。对巡视发现的倾向性问题,省委要求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并研究制定整改意见向省委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