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2016年处置问题线索7430件 纪律轻处分1223人

2017年02月21日 09:1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上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201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430件,初步核实4655件次,谈话函询1873件次,澄清了结2826件次。依规依纪诫勉谈话260人,给予纪律轻处分1223人,重处分798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90人。

  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反映问题线索分类处置,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市纪委共对202名市管干部开展了谈话函询。及时处理党员干部的“破纪”行为,制定出台《上海市纪委机关关于违纪案件适用简易程序的意见(试行)》,对14起违纪问题采用简易程序,实现快查快结。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了市经信委原主任李耀新,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成冠俊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上海市纪委)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