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将举行

2017年03月15日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徐红)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将于4月7日至8日在益阳市南县罗文花海举行,这也是中国·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的首场活动。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将“全域旅游”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将迎来发展机遇。  

  “此次举办的这一节会活动,正是对南县‘全域旅游’的一次很好推进。”南县相关负责人今天在湖南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县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发展的契机,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同时紧扣“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主线,以举办节会活动为平台,大力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逐步将南县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洞庭湖区旅游胜地,全面打响“洞庭生态游”品牌,建成全省旅游强县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节会活动将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划分为“创意涂鸦”“生态旅游”“南洲美食”“招商引资”4大版块。  

  春天到“罗文花海”赏“万亩油菜花海”壮观美景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虚此行,因为这里不仅有万亩盛开的极美油菜花,还有布满涂鸦的漂亮民居。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罗文花海”位于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罗文村,是湖南省旅游协会油菜花观赏点之一,也是湖南省首个涂鸦村,花海和民居涂鸦相映成趣,宛如进入童话世界。如果留意一下稻田,还可以看到“稻虾共生”的种养模式。  

  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秦琴告诉记者,“稻虾共生”的种养模式,给农民带来了一条宽广的致富之路,一亩就可增收约4000元。同时,这种种养模式也提升了大米的品质,欢迎大家来品尝。  

  以文化促发展。据了解,此次国际涂鸦艺术节,将联合国际涂鸦文化艺术传播机构“中道联创”等项目团队,邀请中外知名涂鸦艺术家30余人到场实地创作,包括有来自英国、意大利、法国、丹麦、西班牙、克罗地亚等国家的国际涂鸦艺术大师12人,艺术家们将把他们对湖乡文化的理解转换为罗文独特的艺术语言,永久地留在南县这片神奇开放的土地上。  

  这次节会还设计了标识与吉祥物。吉祥物选取最能代表南县特色的3种小动物原型,通过艺术创造成形,它们分别是小麻雀-雀哥、小龙虾-虾仔、小乌龟-龟爷。  

  南县以湖乡生态自然美景、地域特色和人文内涵美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休闲、全域旅游的大幕已开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