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建议设专门机构保障司法人员安全

2017年03月13日 07:22   来源:北京晨报   

  

  朱良玉代表参加记者会(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针对频繁发生的法官遇袭事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昨日建议,设立专门的司法人员安全及保障工作机构。

  朱良玉说,近年来,法官遭受袭击、侮辱、伤害的事件频频发生,有的法官亲属还会遭到不同程度的跟踪、骚扰、谩骂、威胁等。“今年前两个月,广西和江苏就都发生了法官遇袭的事件。”

  他说,行凶者主要的作案地点包括法官家门口或家中、上下班途中、审判庭及其他工作场地。他建议,设立专门的司法人员安全及保障工作机构,形成有效的应急保障系统,加大安全保障的投入。建立司法系统专职法警保障与社会保安相结合机制,在法官非工作时间、地点遇到侵害时,能够迅速响应,制止侵害行为并控制行凶者。

  对于法官家庭成员的信息,包括子女就学、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应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