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李培忠: 走村入户访民情

2017年03月02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倪伟龄

  “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玉米临储政策取消后,种植结构调整面临哪些困难?”“新形势下农业补贴政策应如何调整?”……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呼兰区利业镇裕田村党总支书记李培忠,花了3个月时间走访乡镇、村屯,研究建议、议案。

  经过缜密梳理,李培忠起草了10余件议案。其中《关于国家对黑龙江省种植结构调整给予精准供给的建议》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玉米临储政策取消后给农民带来的损失,提出本着“谁种地补给谁”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农业补贴的指向性和精准性。

  这些年,李培忠在全国两会上提出有见地、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60余项。其中《关于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准许抵押贷款的建议》,“对农户及涉农企业以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为抵押物办理贷款的应准许抵押贷款”,已被采纳,写入了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在黑龙江省实施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的议案》,“把学前教育纳入整个教育发展规划中,并作为九年义务教育初级阶段”,得到全国人大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对议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答复将正式立法。

  李培忠认为,为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鼓与呼,是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经济日报记者 倪伟龄)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