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至武汉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辽东半岛至华中全程不到11小时

2017年01月06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大连北站候车大厅 邓志成摄

图为列车员在解答旅客问询

  中国经济网大连1月6日讯(记者苏大鹏、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1月5日8时12分,在凛冽的寒风中,随着首趟G2625次高铁列车一声风笛长鸣,缓缓驶离大连北站,向武汉方向驶去,大连至武汉快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是1月5日零时起,沈阳铁路局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之后新增加的直通旅客列车。

  以往,大连到武汉两地仅有一趟特快列车T369次,全程近26个小时,从大连坐火车到武汉并不是很方便。这次调图,增开大连北至武汉G2625次高铁列车,全程仅需10小时54分,节省了15个小时,大大缩短辽东半岛与华中地区的时空距离。

  据介绍,大连北至武汉的G2625次列车全程共设20个站点,分别是鲅鱼圈、营口东、盘锦、锦州南、山海关、秦皇岛、唐山、天津、天津西、霸州西、保定东、石家庄、高邑西、邯郸东、安阳东、新乡东、郑州东、许昌东、驻马店西、信阳东,大连北站始发时间8:12,终到武汉时间19:06。这趟列车朝发夕至,从北国滨城到江南江城,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1月5日早上7点多,刚放寒假的赵女士和同学一大早就来到了大连北站候车厅,赵女士家住河南许昌,她的闺蜜是河南驻马店人,每年放假两个人都一起回家。赵女士一脸的兴奋,“以前没有到许昌的,我俩就坐22个小时的卧铺,一起在驻马店下车,然后我再乘汽车到许昌。”“今年就特别方便,我俩都能直达,时间还快,今天晚上就能到家和父母一起吃饭啦!”

  为确保“1·5”调图新旧平稳交替,大连站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精心组织,紧盯作业关键,周密细致地做好新图实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他们以高铁和客车为重点,抓好安全风险排查和控制,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安全卡控措施,从方案制定、责任分工、关键控制、信息沟通等方面严格把关,使调图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运转车间制作了提示信息,在岗点循环播放,便于职工随时掌握,同时做好现场联控提示,按照干部包保安排全程写实,确保调图平稳有序。客运车间要求作业人员掌握新时刻变化,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出场,确认接车条件、组织旅客乘降。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