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连海关京东联合拍卖罚没房车 最高价拍出110万元

2016年12月28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2月28日讯(记者苏大鹏、通讯员杜寰)日前,大连海关首次委托京东拍卖平台拍卖的9辆罚没旅居车,在经过激烈角逐后终于各归其主。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房车拍卖活动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共吸引超过53万次围观,实地看货人数超过50人,共有26位竞买人缴纳保证金,参加竞价角逐。这其中竞价最为白热化的要数9号房车,数位买家展开拉锯战,出价次数高达148次,在历经3个半小时的竞价延时后,最终以1100483元成交,超出起拍价75.66%。京东负责拍卖的业务人员表示:对于价格如此高昂的拍品来说,这样的溢价率实属罕见。最终,9辆房车全部成交,成交总额774.55万元,超出总起拍价35.19%。

  大连海关是全国海关涉案财物网络拍卖的先行者,早在2015年11月,大连海关就曾委托淘宝网拍卖罚没机动车,这在海关拍卖领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次触网”。依托网络平台拍卖相比传统拍卖的核心优势在于“一低二高三充分”。“一低”是指佣金低,对于来自政府部门的委托是双向免费的。“二高”是指高成交率和高溢价率。“三充分”是指相对于传统拍卖模式,网络拍卖参与方式充分简单,信息展示充分详细,以及拍卖过程充分透明。此次为确保与京东首次联合拍卖顺利进行,大连海关财务部门在前期准备上下足了功夫,多次与京东沟通协商,确保此次拍卖标的网上展示的充分性和信息的准确性。

  涉案财务网络拍卖是大连海关顺应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大连海关财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阳光、透明地处置涉案财务,确保国有资产价值实现最大化。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