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冷空气影响 四川盆地结束第四次区域性污染过程

2016年12月25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浪

  中新网成都12月25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25日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在24日入川冷空气影响下,由北向南打破了四川盆地内的静稳、高湿不利污染气象形势,结束了自12月17日开始的今年入秋以来的第四次区域性污染过程。截至25日16时,四川所有城市都为良或优。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分析称:本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具有以下三个特点:1、持续时间较长,共计7天;2、污染范围广,盆地内17个城市全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3、污染程度重,盆地内大部分城市出现了中度及以上的污染,其中成都、自贡、巴中、达州4市出现了重度污染。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2月26日四川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12月27日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南部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12月28日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大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