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60小时 今日或现峰值

2016年12月19日 15:0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北京、天津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超过60小时,预计今天污染的情况可能出现本轮污染的峰值。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空气质量发布平台信息显示,今早8点北京空气质量平均AQI指数达到240,继续维持重度污染水平。北京污染浓度峰值变化呈较为平缓趋势,昨天早上开始城区空气质量指数基本维持在250-300,夜间受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影响污染浓度明显上升,白天会略有下降。京津冀中南部,北到河北廊坊、保定,南到河南郑州、许昌,有一个污染浓度非常强的区域,很多城市的污染浓度已经破表。预计今天会出现本轮重污染过程高峰,21日污染可能出现另一个高峰,减排效果仍待体现。目前23个城市已启动最高级别红色预警。减排措施发挥了削减污染浓度的效果,根据北京市环保局的监测显示,北京市实际PM2.5日均浓度比预测明显下降,初步测算红色预警各项减排措施使北京本地污染物排放减少三分之一,本地产生的PM2.5减少20%以上。

  北京西三环六里桥通常在早高峰时段比较拥堵,不过今天早晨7点和9点间此处车流量明显减少,而地铁方面客流量压力较大。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交通北京提示,从早晨开始轨道交通国贸站、宣武门站、雍和宫站、惠新西街南口、海淀黄庄,大的换乘站乘客非常多。根据今天情况,北京轨道交通提前在重点运营线路准备了不少于3组的备用列车,针对今天大客流,京港地铁计划在4号线和大兴线共加开了5列临客。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