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范围降雪降温来袭 新疆连发3天寒潮蓝色预警

2016年12月25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符晓波杜刚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记者符晓波杜刚)受西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多地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南疆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新疆气象台自22日起连续三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提示防范风雪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畜牧业等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受23日夜间到24日的持续降雪影响,北疆大部分地区25日气温下降5—8℃,部分地区降温达到8—10℃,风口风力9级左右,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0级左右,塔里木盆地的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

  自23日夜间起,乌鲁木齐市持续降雪十余个小时,局地累计降雪量达12毫米以上;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也迎来入冬后强度和范围最大的降雪,博乐新增积雪9厘米。降雪降温天气对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玛依塔斯路段、乌奎高速等公路因出现风吹雪先后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新疆气象台预报,28日前后,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西部、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河谷的局部地区有中雪;30日前后,北疆还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部分地区将下降8℃以上。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