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天山南北“冰火”两重天 温差超20摄氏度

2016年11月15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连日来出现降雪天气。 赵家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 (耿丹丹杨厚伟)连日来,新疆北部持续降雪,而在新疆南部,天气持续晴好,南北疆温差超过20摄氏度,形成了“冰火”两重天。

  从10日开始,北疆北部将出现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塔额盆地、阿勒泰大部地区有大雪,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最低温度达到零下6摄氏度。而在新疆南部,连日来天气晴好,平均气温保持在10摄氏度。

  图为新疆南部库尔勒市天气晴好,市民在公园里游玩。 杨厚伟 摄  15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局消息获悉,16~18日,北疆、东疆北部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东部等地的局部有暴雪或大暴雪,气温下降8~10摄氏度。未来3天内,新疆北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5摄氏度,全疆其它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新疆南部最高气温达到19摄氏度。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