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呼图壁地震致2人轻伤 各方全力展开救灾

2016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8日13时15分,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附近(北纬43.83度东经86.40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地震发生时,乌鲁木齐震感明显,伊犁、巴州、吐鲁番等地均有震感。地震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第60中学的学生被紧急疏散到操场上。许丽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9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9日从昌吉州政府获悉,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已造成2人轻伤,379间房屋受损,7间房屋倒塌,2人受轻伤。

  新疆地震局副局长张勇称,受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呼图壁县三个乡部分房屋出现裂缝,有玻璃破碎现象。地震区域70%以上的房屋都进行了抗震安居的改造,抗震安居房无一受损。

  据了解,是次地震靠近震中的地方是耕作区,该区域夏季有人居住,冬季基本没有住户。

  据悉,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安排,昌吉回族自治州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乡镇(街道)干部、驻村干部和村组(社区)干部,组织动员灾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州县两级公安、武警、边防、消防、交通、卫生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一线、全面开展搜救;有关部门组织帐篷、棉被、棉衣、食品、药品、饮用水等相关物资运往灾区,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张勇说,目前新疆地震局已有20多位工作人员在地震现场开展工作,中国地震局及西部联动的部分省区工作队员也已陆续到达地震灾区。

  8日13时15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境内(北纬43.83度,东经86.35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