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单轨车“云轨”在深圳首发 有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

2016年10月28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杨阳腾

  经济日报讯 (记者 杨阳腾)比亚迪历时5年、投资50亿元研发的跨座式单轨车“云轨”日前在深圳坪山总部举行首发仪式。这种单轨车是比亚迪针对各国城市拥堵问题而推出的解决方案,有望成为城市居民便捷出行的新型交通工具。

  轨道交通是一个高门槛行业,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云轨”作为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产品,可与现有公交系统充分结合,打造地下、地面和空中的立体化交通网络,解决大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单轨车“云轨”属于中小运力轨道交通,造价为地铁的五分之一,建设周期为地铁的三分之一;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更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同时还具有噪音低的特点,可从城市建筑群中穿过。此外,这一轨道交通桥梁通透,景观性好,能较好地适应城市生态环境;编组灵活,每小时运能(单向)为1万人至3万人;最高时速达80公里/小时,可广泛用于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及商务区、游览区等线路。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表示,这种新型交通工具符合现代城市缓解繁忙交通的需要,能让城市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和高效。希望比亚迪未来能借此打造成为庞大的新产业,为深圳乃至全国提供更加科技化、现代化、品质化的交通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