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风“莎莉嘉”登陆海南 万宁24小时安全转移群众13.7万人

2016年10月19日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伟 杜芳

  经济日报海口10月18日电 (记 者 何伟 杜芳)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中心已于今天9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受台风影响,海南岛中东部、三沙市永兴岛及周边岛屿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琼中局地特大暴雨。海南岛、三沙市永兴岛及周边岛屿、广东沿海风力达8级至10级大风。

  面对台风灾害,万宁市各级干部严阵以待,赶在台风来临前将处于低洼地区、危房、渔船、渔排中的群众全部转移出来。据了解,总人口64万的万宁市,24小时内紧急转移13.7万群众,占全部人口的21%,尽到最大努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8日18时,万宁市农业损失严重,沿海地区的农作物被毁严重,市区内大量路边树木被吹断。万宁市沿海乡镇龙滚镇处在台风重灾区内。镇党委书记林斌告诉记者,沿海地区的水稻已经收割,但是种植面积达3万亩的菠萝却受灾严重。

  风力有所减缓后,万宁市城管局立即派出市政、园林、市容应急小组206人,疏通下水道215处,保证城区下水道畅通,严防城区内涝。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