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警钟长鸣,利剑高悬

2019年12月12日 16:36   来源:北国网   

  11月15日下午,华南分公司纪委到粤东分公司开展专项调研工作,参加本次调研的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鲲,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工作部部长赵兵,粤东分公司党支部支委成员、粤东分公司班子成员、各项目纪检监督员。

  调研会上,首先由粤东分公司党支部纪检小组组长汤东长做粤东分公司纪检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分为三大板块:一、粤东分公司基本情况(职工基本情况和经营布局、年度指标完成情况、党组织基本情况、所属各项目生产情况、组织机构设置及体现建设、未来发展规划)、二、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三、如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思路与想法、意见与建议),全面而详细地汇报了粤东分公司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其次,参会人员观看粤东分公司出品的廉洁微电影《妄》,微视频内容深入浅出,提醒了大家时刻不能被利益之心所牵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中共党员。

  接着,粤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鑫简述了分公司现阶段大体情况,李鑫书记指出纪检工作在核心能力上仍需加强,纪检监督员需要懂商务、懂财务保证纪检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纪检工作还是以完善人员配备为主。党支部组织委员孙搏同志提出应加大警示教育,提高大家的警惕,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党支部纪检小组组长汤东长同志提出应加强纪检监督员业务能力,加强培训。分公司班子成员、项目纪检监督员也纷纷就自己的见解提出意见以及建议。

  紧接着,参会人员就“基层工作中的监督执纪工作难点、如何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如何对基层项目有效开展日常监督监察工作、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热切讨论,钱鲲书记、赵兵副书记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大家一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签名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来提醒、鞭挞自己,切不可触碰“高压线”。

  最后,钱鲲书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表示纪检工作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立足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并对本次座谈会的交流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