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为了不让法院强制执行 他居然铲平自家别墅

2019年05月23日 07:21   来源:钱江晚报   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高媛宣

  杭州方言有个词叫做“毒头”,常常形容一个人很固执,有贬义

  最近,建德法院在执行案件时就遇到了这样的“毒头”

  为了不让法院强制执行

  他居然铲平自家别墅 

  本报讯 最近,浙江建德市人民法院的一个被执行人为了抗拒执行,不让法院拍卖自己的别墅,居然直接铲平了自己的别墅!

  2017年,王某到建德法院起诉了吴某,要求他归还借款本金200万元及相应利息。案件审理期间,建德法院依照原告的申请,对吴某名下位于云南某山庄的一栋别墅进行了保全。

  最终法院判决吴某归还王某借款与利息,之后吴某上诉,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随后,王某向建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吴某劝诫其履行还款义务,吴某虽表示会还款,但一拖再拖,直到执行法官告知他若不履行义务法院将拍卖他的别墅时,吴某才说出了大实话——“你们休想卖我的别墅,做梦去吧,我宁可把别墅夷为平地也不会交给法院处置的!”

  执行法官立即启动房地产处置程序,和评估人员一起前往云南,对该房产进行评估。

  然而,等执行干警到达吴某的别墅所在地,见到的是一片平地,被执行人吴某竟真将别墅夷为平地!

  执行干警在固定证据,做完物业、房产公司、吴某邻居的笔录后回到建德,并在一个月内将吴某拒执的证据材料移送给建德市公安局,追究其拒执责任。公安机关立案后,吴某很快落网,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但尽管如此,等待吴某的还有刑事处罚。

  ●执行法官有话说:

  本案中吴某的行为极其恶劣,直接毁坏了执行标的物,致使法院判决、裁定无法实现,已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纵使其已履行了还款义务,但终究逃不了刑事处罚,吴某必须为自己的拒执行为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