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法制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南一“老赖”欠债22万 看见警车撒腿就跑

2019年02月16日 07:36   来源:法制日报   

  海南一“老赖”欠债22万看见警车撒腿就跑

  □ 本报记者 翟小功

  □ 本报通讯员 谭碧莹

  当听到警车鸣笛声,正在打牌的被执行人撒腿就跑,这一幕发生在2月13日上午海南省万宁市法院执行现场。

  最终,万宁市后安镇文某因欠款22万元不还,并且四处躲藏规避执行,于2月13日被万宁法院采取拘留措施,促使被执行人文某与申请执行人翁某达成和解协议,答应偿还欠款。

  据了解,被执行人文某与申请执行人翁某在2014年发生借贷关系,借款期满后未偿还欠款。

  2016年5月19日,翁某提出诉讼,法院判决被告文某偿还本息共计22万元。

  因被告拒绝还清欠款,原告翁某于2018年11月6日向万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将文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但文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文某四处躲藏规避执行。春节前夕,法院执行人员到其家中却扑了个空,执行法官整个春节期间密切关注被执行人行踪,申请执行人翁某也在其经常出没的地方蹲点守候。

  2月13日上午,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万宁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两辆警车驶出法院前往后安镇。

  干警们抵达时,文某正在一幢小楼的一楼打牌。听到警车鸣笛声,他惊慌失措,立刻丢下手里的牌逃到二楼。

  执行干警在二楼搜寻无果后,本以为文某已翻窗逃走,但当执行法官拨打被执行人电话时,手机铃声却暴露了他的藏匿地点。在与干警们“躲猫猫”20多分钟后,最终文某被成功带回万宁法院。

  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慑于强制拘留措施的压力,文某当场支付10万元欠款,并承诺剩余12万元欠款将在一年内付清,双方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何欣)